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

女人心

我的確是一個女人。從外表上看,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男人--一把沒刮淨的鬍子,重重的喉結,還有兩行粗眉。朋友間也理所當然地認為我是一個爛玩的男孩;然而在情感上,我實在是個女人。不,比她們還敏感。
這到底是不幸還是甚麼?
我曾經假裝過洒脫,以為能夠滿不在乎那些細微的動作。但我知道,這些正是一個人內心世界的反映,不自覺間竟將小事纏擾心頭... 也許是這個原因,我才會發現你的愛。但對於這種神經過敏,我已經厭惡了。它不但沒為我帶來任何好處,反而時時刻刻傷害著我。
就在每一次快要掛斷電話,每一次見面告別時,我都盼望著你說一句別走,或者是回頭看我一眼。但這終歸不是小說。這女人般的婆媽,想不到發生在我身上。但你仍是你。如果你成了我塑造的你,那你仍是我心目中的你嗎?

我很想把這種東西放下卻捨不得。因為正是這種東西,給了一個人關心的能力。

1 則留言: